财新传媒


【安达卢西亚的雨巷(七)】他帕斯、海鲜饭和火腿

2015年07月31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到了西班牙,发现它是我除了日本,第二个在饮食上如鱼得水的国家。西班牙最有名的是小菜、海鲜饭和火腿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在我的印象中,安达卢西亚是与阳光和海岸联系在一起的。我看到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和科尔多瓦都是在山区,就选了一个太阳海岸的中心城市马拉加,我们从格拉纳达出发,沿地中海岸开车,两个多小时就抵达马拉加。一路上见到不少红瓦白房子,“有点像洒落在绿色桌布上的白糖”,或者“像是顺着山坡滚落下来的巨大骰子”。

  这些建造在小山谷或紧靠着深谷边缘的安达卢西亚白色村庄看上去很浪漫,但当年只是与防御有关,现在还残留着一些摇摇欲坠的墙壁和防御工事,表明它们曾经是沿着基督徒和摩尔人边境修建的防御建筑。过去这里的人生活得很悠闲但也很穷,没钱把自己的屋子打扮得漂漂亮亮。20世纪后半叶,西班牙大力发展旅游业,拉动经济,这些房子才粉刷一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孙文婧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