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九)】纽约人的势利眼

2015年11月20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里的人也许很势利,也仅限于钱财和由此衍生出来的阶层和地位。如果你有才能,也有一定的机遇,只要习惯了纽约或上海的环境,还是如鱼得水的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我一直想去波士顿美术馆。那天在波士顿,暴雨倾盆,我们只能选择去美术馆,可车子还未到站,发现博物馆门前排着极长的队伍,大出所料。当年我们在佛罗伦萨的乌菲兹美术馆也排过长时间的队,不过那次天气晴好,现在在暴风雨下,不一会儿就像只落汤鸡,而且我们还带着两个孩子。在车上与刘立一路聊天的女士说她昨天也来过这里,见排队很长,想今日再试试运气,现在看来只能放弃。

  如果没有刘立,我们那天也只能放弃。没想到那女士临行前告诉刘立:“如果你们从另一个入口去买会员票,也许可以如愿”。我和刘立打探一番,果然可行,但会员票十分昂贵,我们也不管那么多了(跑来跑去五、六分钟,我已半湿,真佩服那些排队的艺术品爱好者,据一本日本出版的导游书介绍,许多游客来波士顿就是为了参观美术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