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火爆毁了首付贷

2016年04月21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首付贷的快速扩容和变质是房价快速上涨的结果,并非导致房价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只要大家看好一二线城市房价,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类首付贷产品涌现出来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近日,北京网贷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全面清理、停止新增“首付贷”类业务。早在今年3月央行答中外记者问上,周小川行长就对首付贷问题明确表态,客户的首付不能是借的。之后,上海、广东等地先后出台了相关办法。

  当前,首付贷已经被妖魔化,很多人谈“首付贷”色变,似乎不全面禁止首付贷,中国版的次贷危机就会到来。然而,市场无需对首付贷如此紧张,只要深入了解首付贷的产品机理,就会发现首付贷在刚推出时不失为一款很好的产品,即使在目前来看,起码在三四线城市,首付贷依然不失小而美的特色,不仅无需禁止反而是可以适度扶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