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机构“互联网+”应“以人为本”

2016年06月0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谁”“依靠谁”“成就谁”,只有回答了这三个子问题,金融机构才能本着信息时代的“以人为本”的理念去设计、规划、践行“互联网+”,才能获得切实的效果、持续的能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这几天,《银行互联网化,为何总是差强人意》这篇文章风靡网络,认为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相比,在理念、组织架构、文化、人才方面的包袱拖慢了创新步伐和进程,反映了中国银行业在新技术、新理念的冲击下尚不具备丛林生存能力这一深层次问题。笔者认为,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的股东、高管层在直面并解决这一决定未来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之前,需要正本清源,深刻思考什么是互联网信息时代(以下简称信息时代)的“以人为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