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万科之争,大佬们都在说什么

2016年07月02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剥离偏见,讨论已经触及资本、监管、公司治理,以及法律等多个层面,已是对中国资本生态的一次全面反思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万科之争——围绕这部资本市场的年度大戏,各个层面的讨论正次第展开。众说纷纭中,舆论有给讨论各方贴“标签”者,划分阵营,似乎每个人都是出于各自目的而“站队”。

  然而,剥离偏见,讨论已经触及资本、监管、公司治理,以及法律等多个层面,已是对中国资本生态的一次全面反思。

  内情与细节

  在企业界,王功权、任志强、潘石屹、张欣等纷纷发表看法。知名媒体人秦朔从去年12月“宝万之争”浮出水面至今,他已经公开写作6篇文章。其中,《我的朋友王石,善和大意的代价》《再谈我的朋友王石,以及商业文明视野中的宝万之争》《致王石书:当您在说社会主义和国营企业时,您想表达什么?》和《致傅育宁书:当你看到王石的背影你是怎样的心情》,更偏重情怀,近期又发表《“万宝华之争”:中国商业何时能够走出迷局》和《“万宝华之争”,讲规则就把规则讲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