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万科股权之争看公司反收购策略

2016年06月30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与反收购大戏是家常便饭,如不尽早防范于未然,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万科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何广锋)万科、华润、宝能、王石、姚振华,连日来占据各大财经版面的头条,刷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

  6月23日深夜,被比喻为“门口的野蛮人”的宝能系高调发声,明确表示反对万科重组预案,并要求解雇以王石为首的管理团队。十分钟后,华润隔空呼应,发表类似声明,形成所谓的“宝华同盟”。

  回到故事的起点,2015年12月,资本市场上演备受瞩目的“宝万之争”大戏,华润和宝能彼时相互对立。谁曾想,如今剧情反转,华润和宝能相亲相恋、战略结盟,而深陷困境的万科彻底打消了引进“白衣骑士”深圳地铁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