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价格涨到“天花板”了吗

2016年08月08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金价短期会受到事件驱动因素的影响,但真正影响其涨势或跌势的是实际利率。就当前而言,实际利率如果继续下行,黄金价格可能还会上涨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赵卿)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累计上涨了25%,投资回报率远远超过股票、债券等其他主要资产,着实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黄金大涨,给沉闷已久的投资市场带来了一些躁动。不少人担心黄金价格碰到“天花板”,接下来由涨转跌。笔者研究发现,虽然金价短期会受到事件驱动因素的影响,但真正影响其涨势或跌势的是实际利率。就当前而言,实际利率如果继续下行,黄金价格可能还会上涨。

  金价短期波动易受到事件驱动因素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