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102岁寿星认购债券看养老理财

2016年08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财富配置的风险偏好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风险偏好是会下降的,这就是生命周期理论的精髓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香港金管局近日公布了7月债券认购情况:一笔总值30亿港元的、专门面向65岁以上长者的“银色债券” 共收到7.6万名长者认购,吸引了高达89亿港元的资金认购。最年长的认购者有102岁高龄,第二年长者也有100岁,年龄在90岁至99岁的认购者逾400人。让人不禁感叹:睿智的人都在理财让晚年幸福更有保障。如你我一般的普通人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树立生命周期的理财观念。

  人们通常说,到了什么年龄就做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比如对于20多岁的大姑娘小伙子,就应该好好考虑谈一场恋爱;对于年过30的单身狗,就应该多多相亲、考虑结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