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奥运队究竟配了多少智能装备

2016年08月17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运动员每一次争金夺银,他们所穿戴的智能装备都“享受”到了扒皮式报道。这些都是美国奥委会精挑细选的智能设备,用现代科技帮助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成绩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石文轩)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正在里约热内卢举办,随着美国运动员的每一次争金夺银,他们身上所穿戴的智能装备 “享受”到了扒皮式报道。对此,最开心的莫过于这些装备的研发商。根据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所掌握的信息,这些都是美国奥委会精挑细选的智能设备,为的就是用现代科技帮助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成绩。下面,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这些“秘密武器”有何神奇之处。

  相信大家已经看过菲尔普斯拔火罐的照片了。根据他本人爆料,他是拔罐的头号粉丝,还拉着其他游泳队员一起拔。除了拔火罐这种传统中式疗法,美国奥运军团也预备了西式疗法,比如美国体操队就带着治疗贴“Lumiwave”(参见下图)奔赴里约。这款治疗贴的原理是通过发射红外光刺激血液流通,帮助运动员缓解在训练中产生的肌腱炎与肌肉拉伤等软组织伤病。由此可见,为了保证运动员在比赛前维持一个最佳状态,美国人把“中西合璧”的策略玩得挺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