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以“体制复制”办特区推动东北再振兴

2016年08月2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东北改革,面临的似乎是一个“显形体制”加上“隐形体制”的情况,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财新会议
财新会议是财新传媒以峰会、论坛、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组成的高端系列会议活动品牌。会议借助财新传媒整体资源优势和多媒体平台优势,汇聚海内外政产学界精英,提供高端思想互动平台,为关注变革时代全球发展的商业人士传递各领域意见领袖的前沿观点。
财新会议最新文章

  文|刘世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东北振兴面临的体制困境

  东北现在面临的是双重困境——产业的困境和体制的困境。但这两个还是有点关系的。当然,从产业的角度来讲,中国经济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增长以后,过去6年的时间在下行,或者说发展相当慢。

  中国经济的高增长主要靠高投资,高投资主要是三大需求:基础设施、房地产、汽车。相对应的供给侧主要是煤炭、钢铁、铁矿石、石油、石化、重化工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