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G20结构性改革的历程与中国推进

2016年09月0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在结构性改革的侧重上不尽相同,发达经济体主要偏重于劳动力市场改革,而新兴经济体则主要偏重于基础设施投资、增强社会安全网以及市场化改革

  李双双|文

  北京大学国发院、国际财经研究组

  结构性改革是2016年G20峰会重要议题之一,也是财经领域核心议题之一。结构性改革虽然在G20匹兹堡峰会上就被提及,在首尔峰会成为议题之一并为后续峰会所重视,各国在结构性改革方面也做出诸多承诺,然而推进与实施进展不及预期。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潜在增速下降背景下,结构性改革对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以及包容性增长更为重要。在2016年G20峰会中,中国推动在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重要共识性成果,为保证结构性改革的有效实施做出了中国贡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