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为何事与愿违

2016年10月0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线城市“涨价微库存”、二线核心城市“涨价降库存”、三四线城市“平价高库存”。作为沉默的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库存高企问题和去库存压力依然十分严峻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深圳、南京等全国19个核心城市重启了限购限贷房地产调控政策,这意味着今年年初确定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提前结束。事实上,“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政策本意,是降低三四线城市天量的商品房库存。然而,今年前三个季度已过,房地产去库存过程出乎大多数人意料——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量依然高企、房价持续低迷;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核心城市去库存目标基本实现,但房价却一路狂飙猛进。为何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出现了事与愿违的局面?这需要从年初决策部门确定的去库存路径来探寻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