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三方支付新政:雷霆手段祛除顽疾

2016年10月17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护有利于提升支付行业发展水平的创新,维护支付市场秩序,让民众支付得便利,支付得放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2016年10月14日必定是值得中国支付行业铭记的一天。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宣传部、中央维稳办等17个中央部委联合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当天晚上,整个支付行业特别是第三方支付行业因此而沸腾,大家对《实施方案》的理解则各有侧重,有人说央妈对支付行业下重手了,有人说支付行业没法做了,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央妈是为了支付行业更好地长久发展,是霹雳手段,菩萨心肠,祛除支付行业的痼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