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行业将现四大变局

2016年10月2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目前的监管框架下,随着合规整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将发生重要变化,深刻改变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空间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在国务院网站正式发布。随着这份今年4月份即内部传达的文件的公开发布,舆论的焦点再次转回到已经持续半年有余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上来。自2015年10月以来,以打击“非法集资”为抓手,互联网金融逐渐步入规范和整治阶段,以今年4月14日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统一部署整治行动为标志,互联网金融的政策环境和监管环境发生了重要变化。与之相应,其行业竞争环境、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也都有了深刻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