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团结法国将是马克龙的政治深水区

2017年05月04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风雨如晦、鸡鸣不已的国家,如何获取法国人民的信任、修补和弥缝法国社会的裂痕将是摆在马克龙面前最大的挑战也是最为重要的课题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法国巴黎,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致意。

  文 | 瞿翔宇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及巴黎第一大学经济学副教授

  5月7日,法国即将迎来最终的总统大选。“前进党”的马克龙将对阵“国民阵线”的勒庞 。马克龙自诩为政治运动家,现年39岁,相貌堂堂、仪表出众,素有政坛花美男之称。现年48岁的勒庞是国民阵线创始人老勒庞的女儿,她继承了家族的政治遗产,替父出征,时隔15年再次率领该党闯入大选第二轮。这场举世瞩目的花美男与花木兰的对决尚未开打便早早失去了悬念。最新民调显示马克龙领先勒庞将近20%,这几乎已经宣告了此前从未有过选举经验的马克龙,即将在本周日成为爱丽舍宫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