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大选: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2017年05月03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决定谁入主爱丽舍宫的问题上,最紧迫的问题是:“已淘汰的候选人的支持者会支持谁?”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avid Zahn)从表面上看,法国大选最后一轮的结果现在看似大局已定;很多观察者预期埃曼努尔•马克龙比极右翼的玛丽娜•勒庞更加胜券在握。

  但如果说我们从近期的政治事件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预期黑天鹅事件的发生。

  当然,马克龙当选会是最有利于市场的结果。但仍有很多未知因素会影响大选结果,因此,预期在5月7日最后一轮投票前市场会持续波动,而且有可能会波动剧烈。

  我们特别要谨记的一点是,没有国会的支持,无论谁成为法国总统,他/她的选项都可能非常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