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工智能时代的择业假说

2017年05月27日 07: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那些越难以数据化、或者即使数据化但数据粗糙的地方,人工智能对于人的替代越难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Water: 我即将面临大学选专业。很苦恼,不知道选什么专业不会被人工智能所代替,不会失业。金融、传媒艺术,还是其他领域。

  王烁:第一,你想得太多,又想得太少。想得太多,指人工智能这件事,你既不太了解,又过于担忧,听任内心的不安发酵;想得太少,指你只看到人工智能这件事有可能带来影响,却不知道有无数因素会影响大到经济小到你的就业。这些因素多到你想不过来,又彼此放大彼此抵销,其间的动力复杂到无从预测。所以,基本上你是白烦恼。想不清楚的事,不必多想。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