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海外专家五点建议

2017年07月25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科技行业的未来不会仅仅因为市场化和技术革新而改变。政府通过促进金融科技进步、引导其可持续发展,将成为改变未来金融科技最关键的因素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一周前,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随后就有人在媒体上提出“互联网金融进入寒冬”、“互联网金融失宠”的论调。这是对会议精神的误解和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误判。

  加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并不是一夜之间突然发生的。早在2016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的主旨就是加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2017年3月,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此前的金融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这是延续政府一贯的主张,保持政策的连贯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