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梁建章:中国需要大量三孩家庭

2017年08月1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二孩”政策不达预期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现在还是禁止三孩,中国现在的生育率只有1.3左右,属于世界上生育率极低的国家。未来必须全面放开限制,并且推出鼓励生育的政策
梁建章

现任携程集团执行董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财新网“人口与经济”专栏作家。1999年与3位商业伙伴创建“携程旅行网”,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任CEO,并从2003年起兼任董事会主席。

2011年,梁建章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创新、创业和劳动力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从 2016年元旦正式实施“全面二孩”以来,该项政策的实施时间已超过一年半。根据国家卫计委的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前5个月,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为740.7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7.8%。其中二孩及以上占57.7%,比例超过一半。这些数据给不少人造成的印象,就是中国少子化的趋势已经得到了扭转,人口形势似乎已经变得乐观起来。然而实际上,二孩比例超过50%,并不意味着中国已经脱离人口崩溃的危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