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克力:中央发文弘扬企业家精神有何深意?

2017年09月27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中央、国务院《意见》意在给市场和企业家吃“定心丸”。中国持续创新不足表面上是因为企业家精神的缺失,但根源还是缺少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
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发布。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发布。

  《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意见》要求,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自主经营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强化企业家公平竞争权益保障,健全企业家诚信经营激励约束机制,持续提高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简约性;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对企业家的正向激励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加强对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完善涉企政策和信息公开机制,加大对企业家的帮扶力度;等等。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