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布局调整仍是国有企业改革主要任务

2017年10月0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五年国有企业仍然面临着两条战线的改革:一条是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进行国有经济布局调整;一条是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转换企业内部机制
资料图: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深圳市原副市长。视觉中国

    文︱张思平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深圳市原副市长

  国有企业改革,是我国新时期全面改革的重要方面,中央对此非常重视,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行了总体设计。几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也做了大量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很多国有企业改革“1+N”文件,进行了十多个方面数不清的改革试点等。可以说,从中央到地方对国有企业改革如此重视是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前所未有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