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面走向成熟的中国公司境外美元债市场

2017年11月07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资美元债的发展,绝不仅仅是市场资金推动的结果,同样也是中资发行人基本面不断改善、信用风险极度可控的结果
进入2017年8月后,年初以来处于不断上涨态势的亚洲美元公司债市场进入了短暂的修整期,巴克莱亚洲美元投资级信用债指数的信用价差维持在窄幅波动。图/视觉中国

  文|邓京新 吴佳景

  进入2017年8月后,年初以来处于不断上涨态势的亚洲美元公司债市场进入了短暂的修整期,巴克莱亚洲美元投资级信用债指数的信用价差维持在窄幅波动。但从8月中旬开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和国开行等中国最高质量央企十年期美元债的信用价差却出现了快速收窄的走势。以国家电网2027年债为例,其信用价差在两周内从120个基点快速收窄至100个基点,相对指数的信用价差差值从-5个基点快速扩大到-20个基点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