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备付金交存比例调整中的智慧安排

2017年12月3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目前政策看,“央妈”应是看到了支付机构对备付金流动性的需求差异性,也找到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即统一清算,流动性的需求相对简单
条码支付规范刚发布,备付金交存比例又调整了。“央妈”大招一个接一个,真有点过年的节奏。视觉中国

  文|唐凌

  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合规总监

  条码支付规范刚发布,备付金交存比例又调整了。“央妈”大招一个接一个,真有点过年的节奏。

  自年初发布银办发(2017)10号关于备付金集中存管的通知以来,备付金交存比例就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重点。此次文件内容篇幅虽短,但信息量较大。几大看点如下:

  一、互金整治大环境下,调整交存比例无悬念

  互金十年,风险累积,跑路频发。支付行业相较于金融领域其它细分市场,本就利薄。个别机构想赚快钱,自然铤而走险,挪用备付金。广东益民和上海畅购等就属典型事件。加强备付金监管,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