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块链烈火烹油:投机猖獗,谁还能坚持操守

2018年02月2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个投机活动猖獗的时代,很多人认为逃脱惩罚是很容易的,在这样的时候,谁也不再相信坚持操守是完全理性的选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2月26日,人民日报以整版发表了《三问区块链》及配套的专栏署名文章《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作者:北大光华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员窦佳丽)、《做数字经济领跑者》(作者:余建斌),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笔者朋友圈刷屏,既有币圈大佬 “额冠相庆”,也有链圈人士“扬眉吐气”,还有监管人士表示担忧。笔者同样在朋友圈上表示担忧,此文对于已经过于火热的但技术发展仍处于早期的区块链无疑是烈火烹油,并不利于区块链技术发展“脱虚向实”,更不利于在中央要求坚决守住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前提下缓释金融风险,为此,笔者将长期积聚胸中的块垒一吐为快。

  一、每次金融危机都有媒体舆论的推波助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