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贷风向已变,利率还会涨吗

2018年03月0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贷业务一向是银行喜欢的“香饽饽”,且年初并没有贷款额度的限制,银行为什么要抬高房贷门槛,将按揭贷款的购房人拒之门外呢?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近期,北京、广州、武汉、郑州、济南、珠海、青岛等多地房贷利率上调,频频刺激购房人神经。更有报道指出,中信银行在北京地区大幅上调按揭利率,并暂停了200万元以上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按理说,房贷业务一向是银行喜欢的“香饽饽”,且年初并没有贷款额度的限制,银行为什么要抬高房贷门槛,将按揭贷款的购房人拒之门外呢?更让人关心的问题是,这房贷利率还会涨吗?

  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要找出银行对房贷业务作出调整的根本原因。下面做重点分析。

  居民债务过高已引起监管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