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监管金融控股公司?

2018年03月2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央行否认了短期内采用“双峰监管”的模式,但在笔者看来,对于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或许是未来“双峰监管”模式的一块“试金石”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近期,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机构改革方案落地,全新的“一行两会”金融监管框架业已形成,虽然央行否认了短期内采用“双峰监管”的模式,但在笔者看来,对于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或许是未来“双峰监管”模式的一块“试金石”。

  金融控股公司的五大类型

  针对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早在1999年,国际金融监管组织就提出了相关监管原则,但是在我国,金融控股公司在近几年才引起关注。

  在新的监管规则出台之前,国内对于金融控股公司并没有权威的定义。但是,要对金融控股公司实现有效监管,仍有必要厘清国内的金融控股公司到底有哪些类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