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季度经济数据:房地产投资“虚胖”,民间投资复苏

2018年04月18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将是出口增长的最大风险因素;地方政府债务承压、土地出让收入能否维持高增长以及PPP项目清理整顿,将使基建投资不再成为稳增长的关键力量;房地产开发投资对于整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将减弱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不但没有出现二次回落,相反,各项分项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明显增强,经济结构优化趋势明显。不过,贸易摩擦、地方债务收紧依然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

经济增速未现二次回落

  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同步增速为6.8%,市场担忧的经济增速二次回落现象没有发生。

  从不同产业看,一、二、三产业GDP增速分别为3.2%、6.3%和7.5%,服务业增速显著高于GDP整体增速,而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较上季度(5.7%)显著回升,这表明增长的自主性在提升。其中,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61.6%和36.1%(参见下图),服务业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