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关键是“做好自己的事”

2018年08月22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才能真正避免由于货币危机引发金融危机,以至经济危机
王胜春
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于某央企金融证券研究所,曾先后从事企业财务,信托公司投融资,商业银行信贷、资负管理、数据治理以及地方金融发展与管理等工作,在金融行业累计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财务、投资、信贷、风险管理等领域工作经验。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胜春)进入8月份以来,以土耳其里拉、伊朗里亚尔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都出现了剧烈贬值,里拉更是出现两周贬值40%、自年初以来贬值超过80%的情景。如果纵观全球,就会发现,货币贬值不仅仅发生在土、伊两国,阿根廷比索、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等国货币也出现了程度不同的贬值,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金砖五国”货币全部在贬值。

  人民币兑美元虽然从年初到2月初走出了一拨升值行情,在短短的27个交易日内,就从6.49升值到了6.25,但此后的2个月一直处在震荡状态中。从4月下旬开始,从6.27开始了快速贬值,最低时兑美元已贬至6.93,不仅完全吞末了前2个月的升值,距年初还净贬值了近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