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杭州南京房贷利率下降,楼市要松绑了?

2018年12月05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房贷利率可能会暂缓上涨,但从房企融资、房贷首付比等指标来看,现在谈论楼市松绑的趋势还为时尚早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南京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市场预期楼市放松的周期即将来临。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南京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市场预期楼市放松的周期即将来临。但在笔者看来,从房企融资环境、按揭贷款首付比等指标的变化趋势看,现在预期楼市放松还为时尚早。那么,现在是不是刚需出手购房的好时机呢?且看下文分析。

房企融资环境保持偏紧

  今年以来,在新增社会融资增长低迷环境下,房地产开发资金保持偏紧趋势。Wind数据显示,1-10月,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同比仅增长7.7%。更重要的是,在房地产严调控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银行贷款资金大幅减少了7.3%(参见下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