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特色小镇发展要跨越“三座大山”

2019年04月20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须跨越来自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运营企业等三方面的挑战,政府与社会资本应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大力培育特色小镇运营商,将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设立国家级基金平台
河北唐山,滦县(滦州)标识。因为特色小镇规划面积一般不超过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一般不超过1平方公里,面积并不大,只是一个点;而特色小镇的周边全是乡村,如果乡村不搞好,特色小镇也很难好到哪里去。图/东方IC

  文丨左坤

  国开金融公司副总裁

  城乡建设是国开金融的核心业务板块,过去10年,我们广泛参与了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众多重点领域,特色小镇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的做法不完全只是提供资金,而是深度介入城镇化项目的运营管理,这是我们与其他金融机构的最大不同。一方面,我们建立了一个200多家国内外领先机构参与的城镇发展战略联盟,覆盖城镇功能的各个细分领域,为高品质的城镇化建设注入一流的产业资源;另一方面,我们向城镇化项目委派管理人员,并会同地方政府、合作企业,推动项目的战略谋划、政策协调、融资安排、国际招商、资源整合,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