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避免“一哄而上” 特色小镇如何发展

2017年12月07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色小镇发展思路是符合我国城镇化发展客观实际,但不能凭空而造,要避免“一哄而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范毅)为了适应与引领经济新常态,浙江省自2015年全面启动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引起了政府、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当前,特色小镇已经成为浙江在经济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型城镇化、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们认为,特色小镇发展是与经济发展阶段、资源禀赋条件密切相关的,是新常态下浙江经济集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产物,不能凭空而造,要避免“一哄而上”,但特色小镇发展思路是符合我国城镇化发展客观实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一、浙江特色小镇的做法与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