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金中场展望:2019下半年会怎样

2019年07月01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行业层面没有热点,但宏观层面释放的信号,却足以影响行业未来几年的轨迹
2019年5月7日,上海,行人经过陆家嘴金融区。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年初时,我们曾热切期待2019年新年新气象,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在这半年里,市场担心的事发生了吗?市场企盼的信号出现了吗?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可以放心大胆往前冲吗?

  棋至中盘,正好盘点。

上半年,没有热点

  上半年,一切按部就班,分行业简略说一下。

  (1)消费金融。在行业角度,市场关心的联合贷款征求意见稿没有落地,倒是315让714高炮火了一把。作为高利贷的变种,714高炮虽露脸CCTV,在行业内却只是边缘化的存在。此外,全国范围内扫黑除恶,套路贷和暴力催收无力再输出负面舆情,行业环境净化了不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