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遇用工荒:新生代工人娱乐更重要?

2019年08月05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是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而是能够忍受车间重复无聊工作、具有一定技术能力的产业工人,这些人往往学历较低,是地方政府人才引进战略中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是“招人难、用工荒”问题的主角
2017年10月24日,四川成都,招聘墙上布满了招聘信息。在中国4400多万家各类企业中,刨除入围世界500强的129家企业及3000家A股盈利的上市公司,剩下的大多数都在苦熬:一是企业盈利越来越困难,经营状况一年不如一年;二是员工越来越难招,用工荒如影随形。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何南野)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显示:全球最大的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超过美国的121家。“中国军团”第一次傲视群雄。

  然而,上榜企业光鲜的背后,却隐藏着大多数企业难以言说的苦楚。

  在中国4400多万家各类企业中,刨除入围世界500强的129家企业及3000家A股盈利的上市公司,剩下的大多数都在苦熬:一是企业盈利越来越困难,经营状况一年不如一年;二是员工越来越难招,用工荒如影随形,企业老板每年大把的精力都耗费在招人、留人、培养新员工等琐碎的事情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