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开发商破产高达446家,房地产将往何处去

2019年11月2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轮房地产短周期表现出哪些新特点?原因是什么?它对相关行业的发展有何影响?本轮房地产短周期将往何处去?
2017年9月20日,深圳,深圳城区。房地产施工和竣工累计同比增速差的“喇叭口”自2017年1季度持续扩大至2018年1季度后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未见收敛。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顾慧君)从数据(见图1)看,这一轮房地产短周期(地产开工及投资周期)有以下三个不同以往的新特点:一是持续时间较长。自2015年底启动至今已长达4年,比以往2-3年一个短周期明显要长。二是施工明显滞后于新开工。三是施工周期长,竣工周期延后。施工和竣工累计同比增速差的“喇叭口”自2017年1季度持续扩大至2018年1季度后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未见收敛。

  这一轮房地产短周期表现出上述新特点的原因是什么?它对相关行业的发展有何影响?本轮房地产短周期将往何处去?

原因:政策驱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