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2019年四季度改革热度指数回升 中部首超东部

2020年01月14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地区高于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最近两个季度以来,东北地区与其他地区之间的差距呈缩小趋势
2019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9.99,比上季度上升2.13,扭转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下降趋势。中部地区首次超越东部地区位列第一,京津冀地区高于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资料图为北京街头。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019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9.99,比上季度上升2.13,扭转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下降趋势。中部地区首次超越东部地区位列第一,京津冀地区高于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2020年1月13日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指出。

  具体来看,报告披露的第四季度改革热度评估结果包括:

  首先,从六大领域来看,经济领域得分78.41,政治领域得分65.95,文化领域得分67.43,社会领域得分66.82,生态领域得分69.89,党建领域得分71.43。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