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巨头围猎信用卡

2020年07月15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两年,消费贷款的主战场是现金贷,信用卡业务和信用卡客群,都是银行的后花园,银行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两年,客群上移、竞争加速,信用卡业务和信用卡客群已经成为所有消费贷款机构瞄准的主战场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社交平台上,类似“信用卡是否毁了年轻人”的讨论比比皆是:夸赞者有之,称信用即信任,感谢银行赋予自己的信任;警惕者有之,称信用卡是消费主义的帮凶,莫要上船,否则步步深陷;控诉者也有之,倾诉自己如何一步步背上沉重的债务,成了卡奴。

  信用卡是否毁掉年轻人,一向争论不休,银行人通常一笑了之。

  很多问题,只能一笑了之。可如果他们意识到信用卡市场正面临着怎样的变局,再淡定的银行家估计也坐不住了。当前,一场多方参与、蓄势已久的信用卡围猎战,已拉开大幕。

相遇、重叠,短兵相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