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猪肉价格还要“飞”多久

2020年08月17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生猪的生长周期来看,三季度之后,随着全国生猪及繁育母猪数量的持续恢复,生猪的供给将会增加,同时叠加南方降雨天气的缓解,局部猪价有望回调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付一夫)二师兄最近又飘了。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监测数据显示,从5月底到7月底,全国猪肉平均价格已经从45.98元/公斤连续涨至55.50元/公斤。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也表明,7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涨幅高达85.7%,环比价格则实现两连涨,涨幅达到10.3%。

  事实上,自2019年春节过后,关于猪肉价格一路飙升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虽然今年上半年猪肉的确是降价了,但最近却再度反弹,这究竟是咋回事?

供需变化影响猪肉价格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