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金融如何跨越周期

2020年08月27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经济周期仅仅是影响消费金融发展的众多因素之一,那么消费金融是可以跨越周期的,即并不会完全受到经济衰退或危机的影响,而如何采取适当的对策是跨越周期的关键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大智)经过十余年的急速狂飙后,消费金融的发展来到了一个阶段性拐点。

  从增量市场逐渐过渡到存量市场,消费金融不再是蓝海已成为市场共识。

  本就受到经济下行的压力,再叠加疫情影响的黑天鹅,消费金融的发展看起来好像更难了。

  在应对经济和疫情的影响上,一部分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公司开始采取防守策略。然而,市场经济的特点之一是存在经济周期,也就是说经济不可能一直繁荣,经济的衰退和危机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一定会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