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陈清泰:平台经济是一场商业模式革命

2020年09月09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无论对政府和企业大都是全新的问题。往往不是政府居高临下发个指令就能解决的。此时监管部门要保持一定的容忍度
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购用户达到6.39亿,占网民整体的74.8%。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到了7.59亿,和2018年相比又增加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图/人民视觉

  文|陈清泰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

  中国平台经济发展的底层基础是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普及,促进了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的规模达到了8.5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61.2%,和2018年底相比又提升了1.6个百分点。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了8.47亿,和2018年底相比又增加了2984万。与五年前相比,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了大约6倍,而流量资费却下降了90%。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到7.2GB,为全球平均水平的1.2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