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从容应对特斯拉降价

2020年10月10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理不一定合情,特斯拉频繁降价不违规,但确确实实伤害了老车主的感情,对品牌形象和用户忠诚度杀伤力极大。普通车企,通常都不敢冒这个险。为什么特斯拉还勇往直前,越降越猛?可以从长远目标,现实因素和企业风格来解释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我一咬牙就给退了(特斯拉),影响我国庆期间用车,挺扫兴的。”北京的袁先生本来期望开着新买的特斯拉Model 3趁着十一中秋双长假出游,这计划被特斯拉的降价通知给打乱了。

  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发布了一条重磅消息,Model 3再次降价。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版续航升级版从27.155万降到24.99万,降幅2.165万。这已经是Model 3自2019年发售以来第七次调整价格,累计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降价10多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