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改革热度指数连续两季度回升

2020年10月20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四大区域来看,改革热度指数呈现地域特征,东部地区最高,中部次之,西部地区继续领先于东北地区;从城市群来看,京津冀地区改革热度指数最高,粤港澳大湾区(不含港澳)次之,长三角城市群最低
《2020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改革热度指数已经走出今年一季度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带来的低谷,连续两季度保持稳定回升趋势。图为2020年9月25日,北京长安街上的《高质量发展》花坛。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10月20日,《2020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8.32,比第二季度上升1.44,增幅2.16%。改革热度指数已经走出今年一季度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带来的低谷,连续两季度保持稳定回升趋势。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认为,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经济持续复苏,改革热度指数也从一季度的低谷(一季度改革热度指数65.21是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开发布以来的最低值)反弹,连续两季度保持稳定回升趋势。中央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开门问策,特别是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等,营造了良好的改革舆论氛围,助力改革热度指数回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