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空报告来袭,三大造车新势力如何应对?是否存在泡沫?

2020年11月17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获利回吐,做空机构盯上,是中国新能源车股价回调的表面原因。真正背后,其实是中国新能源车已经呈现估值泡沫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板块曾经一路高歌,其中最吸引目光的是中国三大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理想。不料,上周五三家股价集体上演了“高台跳水”,进而又在周一出现集体回调高走的现象。这背后隐藏着哪些原因?未来新能源车概念股的前景又将如何?

  首先,集体“跳水”最基本的原因是前期涨幅过大,市场有很强的回调需要。

  今年以来,蔚来汽车表现尤为亮眼,公司年内股价较年初3.72美元/股,上涨幅度超1000%,而蔚来对标的特斯拉,今年累计上涨约392%,涨幅不如蔚来。上市仅两个多月的小鹏汽车累计上涨93%,上市三个多月的理想汽车累计上涨105%。如此涨幅在美股中非常罕见甚至可以说是一枝独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