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PD-1医保谈判看中国创新药未来10年

2020年12月3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10年是中国创新药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环境下,靠一个药品获利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成功将属于拥有相当数量临床优势创新药,而且持续不断突破创新的企业
陈怡
陈怡博士拥有20多年在中美两国政府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的专业工作经验。目前是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兼GBI Health首席顾问。她曾在多家跨国制药公司担任企业高管,并先后担任美国礼来制药和歌礼生物科技的企业和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在美国期间,先后担任世界银行总部亚太区事业部经济学家和美国联邦劳工部资深经济官。近年来,陈怡博士就中国医疗卫生和药物问题持续撰写文章,并在多家协会担任社会兼职。陈怡博士在美国犹他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担任课题研究员,获得复旦大学国际经济学的学士学位。
陈怡最新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怡)

中国医疗保险基金开启战略性购买历程

  国家医保局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以药价、合理用药和患者就医负担等长期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抓手,撬动三医联动,对药品价格和临床使用展开全生命周期管理,围绕医保药品存量和增量开展战略性购买。这些改革对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尤其是医药创新的影响是全面和深远的。

  医保谈判是国家医保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医保基金管理的最大挑战,如何提高患者最新治疗的可及性,有效降低患者的就医负担和确保基金安全是世界难题,也是中国医保管理工作的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