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价走高,操作请三思

2021年03月02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情绪升温常见于牛市后期,常会带来丰厚收益。如今涨势乍现,股民便喜形于色,获益的同时,还要警惕四伏的危机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自2020年开年恐慌以来,全球投资者的情绪也在迅速变化着。股市从去年3月的低谷一路飙升,迈入 2021 年,投资者愈加相信牛市势不可挡。海内外涨势喜人。那要抛售?我认为现在还不是时候。情绪升温常见于牛市后期,常会带来丰厚收益。如今涨势乍现,股民便喜形于色,获益的同时,还要警惕四伏的危机。

  美裔英国传奇投资人物约翰·邓普顿爵士曾经感叹:“股市发于悲观,长于怀疑,成于乐观,亡于狂喜。” 自2020年3月低谷以来,股市发展迅速。中国因疫情施行空前经济封锁之后,沪深300指数暴跌16.0%,引发全球恐慌。随着各国实施封锁,情绪和股市双降。仅仅一个多月,全球股市暴跌了3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