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要素如何融通赋能?以数据与人力资本为例

2021年03月1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特定的专业人才“点石成金”,让大数据产生如此威力,人力资本是引领大数据释放创新红利的主导力量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工信部智库专家,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克力)人力资本已经成为创新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近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纲要》)提出,“形成人力资本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良性循环”、“提升人力资本水平和人的全面发展能力”。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化趋势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涌现,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推动创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数据也成为驱动创新经济发展越来越重要的新生产要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