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科技高管如何看待中美科技竞争

2021年03月2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高科技公司并不打算选边站队,相反,它们务实的目标是在中美两国的生态系统中竞争——即使这意味着额外的成本和更复杂的经营环境
美国和中国在先进半导体设计和制造、软件,以及其他核心技术方面正试图一决高下,但全球高科技公司并不打算选边站队。图/视觉中国

  文|唐睿思(Christopher Thomas) 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高级非常驻研究员
  吴雪 开源软件创业公司顾问

  全球科技行业正在两面下注。美国和中国在先进半导体设计和制造、软件,以及其他核心技术方面正试图一决高下,但全球高科技公司并不打算选边站队。相反,它们务实的目标是在中美两国的生态系统中竞争——即使这意味着额外的成本和更复杂的经营环境。我们对158名来自美国、中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的全球高科技公司的高管进行了关于中美关系紧张对其所在行业影响的调研。尽管这些高管认为,美国和中国将不可避免地在科技领域划定其各自的势力范围,但他们也预计中国的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将继续依赖全球采购,而非完全采用自主开发的技术。此外,这些高管预计,各种类型的跨国公司将加倍努力,以保持在中国市场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