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迈向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新经济——2020年中国新经济指数观察

2021年04月20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年来,无论内外环境发生何种变化,中国新经济依然砥砺前行,尤其是新冠疫情暴发后,新经济展现的活力成为2020年中国经济的新亮点
在2016年初,财新智库联合BBD发布了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系统描述中国经济转型的阶段性结构特征,定量反映中国新经济成长,迄今已满五年。图为浙江湖州的一家智能装备公司工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智库
财新智库成立于2015年8月,是集行业研究、政策建议、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指数开发为一体的高端智库服务平台。作为财新的重要一翼,财新智库致力于对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资本市场国际化、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洞察的一揽子咨询建议和深度分析,提升企业价值,洞察发展趋势、助力可持续未来。
财新智库最新文章

  文|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中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新经济”逐步取代“旧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已成社会共识。自2016年“新经济”一词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起,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频繁出现在中央和地方政府文件中。同样是在2016年初,财新智库联合BBD发布了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w Economy Index,NEI,下称“新经济指数”),系统描述中国经济转型的阶段性结构特征,定量反映中国新经济成长,迄今已满五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