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亚非:新时期旅游治理和山地旅游振兴

2021年05月3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际局势变化和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新形势下,全球旅游业和旅游领域治理出现了带有根本性的变化
何亚非
北大燕京学堂特聘教授、人大全球治理中心主任、中国和全球化智库联席主席;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亚非)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要表现是:全球力量平衡持续向有利于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倾斜;地缘政治紧张等全球传统安全威胁与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叠加,集中爆发,对人类构成生存性危机;技术革命风起云涌,不断改变乃至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模式,世界面貌不断被刷新。全球治理体系经历严峻考验,难以适应形势的剧烈变化,面临崩溃威胁。全球和区域旅游治理同样面临巨大挑战,寻求新的出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