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感动”能值多少钱

2021年06月01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到如今,抱怨归抱怨,衷心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平安举办,也希望战胜疫情的奥运会能够为日本留下新的精神遗产,让日本人再次感动。至于经济账,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肖敏捷
恒正资本(AIS CAPITAL)代表合伙人兼首席经济学家。20世纪80年代末武汉大学外语系毕业后赴日留学,筑波大学博士课程学分修满后进入日本的金融机构从事经济和资本市场调研工作。目前在以财经报道著名的东京电视台(TV TOKYO)担任评论员,在日本经济新闻出版社出版过两本专著。2010年,作为中国经济分析师首次打入日本经济分析师独占的人气经济师排行榜(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前5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敏捷)尽管反对的声音日益高涨,但看来除非天崩地裂,东京奥运会非开不可了。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到8月8日、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到9月5日举行似乎已成定局。有很多人质问日本为什么不宣布终止奥运会,但大家知道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如果东京单方面宣布不开的话,那可能面临被奥委会告上国际法庭的风险。截至目前,除了朝鲜明确表示因担忧东京疫情决定不参加之外,还没有看到第二个站出来表示不参加的,而且已经有国家派参赛队员抵达日本适应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