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亚非:中国经济全球化不可逆

2021年06月0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全球化发展将步入多元消费时代,在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有望成为全球新经济增长的引领者,这是中国经济发展路径的新选择和新起步
何亚非
北大燕京学堂特聘教授、人大全球治理中心主任、中国和全球化智库联席主席;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亚非)在纷繁复杂的国际背景和经济压力下,中美关系经历了一段剧烈下滑的困难阶段,今天的中美关系不仅关乎两国利益,更关乎世界。中美关系已进入全新阶段,其中,双循环新格局是中国适应百年大变局、走向世界经济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之举。中国经济全球化发展将步入多元消费时代,在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有望成为全球新经济增长的引领者,这是中国经济发展路径的新选择和新起步。

  从世界格局、国际局势、国际环境大方面来看,目前所面临的世界是前所未有的,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世界力量平衡的变化、科学技术进步,人类对安全危险概念认知的提升,以及全球化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